快速
搜尋


 [ 2008-06-08 ] 重要公告:終止運作與服務

 [ 2008-04-14 ] 中國經濟資料庫服務暫停公告

 [ 2008-04-14 ] 中國經濟資料庫電子報88期發布

 [ 2008-04-01 ] 中國經濟資料庫電子報87期發佈

 [ 2008-03-19 ] 中國經濟資料庫電子報86期發佈

更多訊息

 

歡迎來到
中國經濟資料庫

       「中國經濟資料庫」成立的宗旨是希望整合為數日益增多的中國經濟相關資料、數據以及研究成果,以提供中國經濟領域相關教學及研究即時、免費而專業的相關資料,使中國經濟研究領域的學者與專家都可以藉由中國經濟資料庫之平台獲得需要之專業、即時、免費的教學與研究資訊。
       「中國經濟資料庫」由計畫主持人童振源博士帶領七位中國經濟資料庫執行團隊推動建制工作。自2003年12月開始由教育部補助國立政治大學推動;並於2006年度獲得國立政治大學「頂尖大學計畫子計畫:兩岸/外交領域發展計畫」;以及2007年度國立政治大學「頂尖大學計畫子計畫:學術資料庫發展計畫」。
       目前,「中國經濟資料庫」共建置十四個中國經濟領域相關之子資料庫,包括研究專書、經濟論文索引、政策暨官方白皮書、經濟分析報告、中國經濟教學大綱、經濟研究會議、研究網站、學者及專家、徵求論文訊息、經濟預測、人民幣專題、經濟排名、中國經濟圖表與經濟分析月報等子資料庫。
       最後,本資料庫最新建構的資料以及最新的活動訊息皆透過「中國經濟資料庫電子報」,以繁體中文、簡體中文、以及英文三種語言發送給近兩千位中國經濟電子報訂戶。另外,中國經濟資料庫網站設置「中國經濟資料庫論壇」,希望促進國際學者與專家之間之交流,也歡迎與本資料庫執行團體聯繫,期盼「中國經濟資料庫」成為中國經濟研究學術社群的交流平台。

研究專書資料庫 (887)
經濟論文索引資料庫 (4239)
政策暨官方白皮書資料庫 (764)
經濟分析報告資料庫 (339)
中國經濟教學大綱 (104)
經濟研究會議資料庫 (201)
研究網站資料庫 (100)
學者及專家資料庫 (1132)
徵求論文訊息資料庫 (51)
中國經濟圖表資料庫
預測資料庫
專題資料庫:人民幣專題
中國經濟排名資料庫

友站連結

Copyright ©2007 NCCU CED

中國經濟資料庫
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行政大樓八樓
TEL:+886-2-29393091ext.62812; FAX: +886-2-29387526; mailto:ced@nc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