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02271
題名: 明代教育制度之研究
其他題名: A Study on Educational System of the Ming Dynasty
作者: 邱錦昌 
Chiu, Jun-Chang
貢獻者: 教育系
日期: 五月-1982
上傳時間: 26-九月-2016
摘要: 我國傳統教育制度之發展,自唐宋以來即相當完備,有明確的系統及各項完善的學制規定。至明太祖元璋承續元祚統有天下後,十分重視教化工作,並極力剷除蒙古文化之影響,大力恢復漢唐盛世之文物典章制度。在教育制度上,除承襲唐宋之舊,更在諸多謀臣的策劃下有超越前代之處,例如在學校入學、升級、教學、考核、實習、訓育、管理、給假、以及科舉制度方面皆有詳細的規定;同時有明一代對學生待遇之優渥及管束禁制之嚴緊,亦非前所代能比擬。總之,有明一代在教育制度上有其燦然可觀之處,而本文即就教育行政制度、學校制度、以及科舉制度三方面分別加以探討說明。
關聯: 國立政治大學學報, 45, 151-181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45-151-181.pdf3.25 M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