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02281
題名: 組織溝通的個案研究-以化學工業研究所為例
其他題名: An Empirical Study of Organizational Communication--A Case of Chemical Industry Laboratory
作者: 徐木蘭 
Hsu, M. L.
貢獻者: 新聞系
日期: 五月-1984
上傳時間: 26-九月-2016
摘要: 溝通是企業組織內很重要的一環,對組織績效有重大的影響,是管理上不可忽視的課題之一。本研究首先以面對面晤談的方式,親身訪問了聯工所二十八位員工:然後以ICA溝通問卷為主要工具,調查了一八七位化研所的員工。結果發現化研所的各階層會議並沒負擔起傳播訊息的功能;其次,中、高階主管對員工的回饋效率不夠,一般基層員工對中、高階主管大都採取不信任的態度;復次,一般員工對升遷、獎勵與福利制度皆感到不滿意;最後,一般員工與工作同仁以及直屬上司的關係良好,但是組織溝通氣氛不夠開放。總之,化研所的組織溝通有待加強,本研究最後也提出了實際上的建議。
關聯: 國立政治大學學報, 49, 201-229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49-201-229.pdf2.43 M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