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02286
題名: A Study of the History of Teaching Chinese as a Foreign Language in the United States
作者: 劉興漢
Liu, David Hsin-han
貢獻者: 教育研究所
日期: May-1984
上傳時間: 26-Sep-2016
摘要: 美國大專院校中文教學課程的設施已有一百一十二年的歷史。最早開放中文課程的學校是耶魯大學。遠在一八七一年有位叫范南(Van Name)在該校開課講授中國語言。為今,美國差不多具有模範的學校均設有中文課程,以資鼓勵學生學習中國語言,進而從事中國研究。本文把美國大專院校中文教學簡史分成三個階段,即第一階段從十九世紀末期到一九三○年代,第二階段從第二次世界大戰起到一九五八年美國國防教育方案通過為止,第三階段是從一九五八年起迄今為止。同時本文對美國中學中文教學情況亦予以介紹,其他如雙語教育(有關中英語部份)亦作簡要的探討,以提供讀者參考。
關聯: 國立政治大學學報, 49, 91-104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49-91-104.pdf1.34 M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