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02391
題名: 都市計畫法檢討研究
其他題名: A Review of the City-planning Law
作者: 李瑞麟
Li, Jui-Lin
貢獻者: 地政系
日期: May-1981
上傳時間: 30-Sep-2016
摘要: 我國都市發展水準,始終遠落在經濟發展之後,原因固然很多,但有關都市建設法令的不健全,尤其都市計畫法缺點太多,是都市發展不健全的一個主要原因。本研究的目的,在檢討都市計畫法的缺失,並研究如何改進,以供政府參考。本研究首先檢討分析都市計畫法,研究各條文是否合理或是足夠並探求條文對都市發展的影響。其次研究分析先進國家的都市規劃法令,探討其立法精神,並分析其對都市發展的影響。最後根據以上對中外法令的研究分析結果,考慮目前都市發展情況、人民的需求、各級都市計畫主管機關的行政能力、及其他客觀條件,研究並提出改進建議。
關聯: 國立政治大學學報, 43, 83-115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fb160922154012.pdf3.79 M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