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02442
題名: 我國私立大學校院經費籌措之研究
其他題名: A Study on Fund Raising for Private College and Universities
作者: 林文達
Lin, Wen-dar
貢獻者: 教育學系
日期: 十二月-1985
上傳時間: 30-九月-2016
摘要: 私立大學校院經費籌措主要途徑不外捐贈、借貸、政府補助、學雜費及基金收入等。經調查分析結果發現我國私立大學校院捐贈及基金收入極少,又缺乏政府經費之充分補助,在經費籌措方面過份畸重學雜費。在現行政府公佈之學雜費標準,依平均國民負擔能力來衡量已屬不輕情況下,將來私立大學校院要想使現在素質低落情況,日有改進,本研究對其經費籌措提出下列建議:一、健全私立校院會計制度,並加強董事會籌措經費之責任,增加捐贈資金。二、政府加強對私校補助,由政府撥給清寒獎助學金,並提高政府補助之配合款。三、學雜費在不增加平均國民負擔之下,酌量反應所需經費需求之大小。
關聯: 國立政治大學學報, 52, 91-111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52-91-111.pdf2.37 M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