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02447
題名: 政大學生學校生活適應之研究
其他題名: A Study of the Student Adjustment at National Chengchi University
作者: 楊極東
Yang, Chi-tong
貢獻者: 教育學系
日期: Dec-1985
上傳時間: 30-Sep-2016
摘要: 個體生活適應之良窳與其心理健康及成就具有密切相關。根據研究,大學生在其大學生活中每多有不同程度的困擾問題,甚至有某種程度的不良適應而需要輔導與治療。本研究目的旨在:(1)瞭解大學生學校生活適應狀況;(2)探討造成大學生不良生活適應的原因;(3)根據研究結果,擬陳學生輔導之具體建議與措施,以增進大學生心理保健之效能。本研究以政大2702名學生為對象,分文理、法、商三學院各年級男女生統計分析。根據研究結果,獲致重要發現如下:(一)各學院學生在學校生活適應上的問題,主要出現在四方面:(1)擔心未來的前途,包括職業的準備與選擇;(2)對教師教學與學習的適應;(3)師生關係;(4)同學關係。(二)各學院學生在學校生活適應問題中,感到苦惱的、亟待輔導的主要有兩方面:(1)學業與學習問題;(2)職業選擇與就業問題。
關聯: 國立政治大學學報, 52, 15-58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52-15-58.pdf4.2 M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