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02682
題名: 高中非甲組學生學習物理學之研究
其他題名: Factors that Influence Non-science Oriented Students` Attitudes toward the Study of Physics
作者: 張歐菊 
Chang, Ou-chu
貢獻者: 應數系
日期: 十二月-1982
上傳時間: 6-十月-2016
摘要: 目前臺灣的高中三年級非甲組(包括乙丙丁組)學生,雖然有一星期三小時的物理課。但由於大學聯考,乙丙丁組不考物理,使得大部分的非甲組的物理課有名無實,教師和學生均敷衍了事,物理課形同虛設。一年下來對於學生幾乎無成效可言。這是浪費國家財力和人力。因此我們急需提出改進高中非甲組物理教學。本研究對於臺北八所公立高級中學作問卷調查及物理成就測驗。然後用One-way Anova, Two-way Anova, Three-way Anova,及Multiple Stepwise Regression Analysis統計方法(1)探討影響高中非甲組學生學習物理學的非智力的因素有那些。(2)並檢討各因素對於學習物理學的重要性。根據結果,建議改進高中非甲組物理教學的方法。
關聯: 國立政治大學學報, 46, 95-136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46-95-136.pdf2.82 M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