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02711
題名: 艾彌莉.勃朗蒂作品中的自然
其他題名: Emily Bronte`s Nature
作者: 王心玲
Wang, Hsin-ling
貢獻者: 英文系
日期: Mar-1991
上傳時間: 12-Oct-2016
摘要: 自然的描寫在艾彌莉.勃朗蒂作品裏佔有重要地位。除了荒野之外,她常寫日月風火水等 。自然是她作品中的基本意象。有人指出她的小說《咆哮山莊》裏,有一半的意象出之於自然。對於自然描寫的一致則是《咆哮山莊》的特色。小說開頭在背景介紹中就點出了自然在本書中的重要性。小說的故事發生在約克郡的荒野。那兒的自然所呈現的是片騷亂的景象。在那片荒野,自然總是顯得格外地兇狠:黑夜的暴風雨總是遮蔽了繁星閃爍的夜空;自然所表現的狂亂使天空混為一片。而人也像無拘無束的自然努力掙扎著要解脫一切的束縛。對於凱撒琳和希茲克利夫而言,荒野保留著他們童年回憶中的快樂部分。在家裏,他們總受制於獨斷的韓得利和約瑟夫。只要跑進荒野,他們就享有快樂。雖然在野地裏,他們任風吹雨打,但是他們卻不覺濕冷。在野地裏奔跑,觀察大自然的急速變化,常使他們暫時忘卻自身所受之苦。對希茲克利夫而言,那表面看似絢麗迷人的畫眉農莊實則令人窒息。凱撒琳的嫁入畫眉農莊就像野生橡樹被植入小花盆般,註定因得不到大地的滋潤而枯萎。在《咆哮山莊》中,人的活動完全用自然的意象表現出來。人就像自然界的景緻,像大雨的成災,像狂風的怒號,暴風雪的襲捲。本文所擬探討的則是作者如何運用自然的意象來突顯她作品中的主題。
關聯: 國立政治大學學報, 62, 233-245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62-233-245.pdf1.21 M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