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02729
題名: 丘濬的政治思想
其他題名: Chiu Chun`s Political Thought
作者: 孫廣德
Sun, Kuang-Teh
貢獻者: 政治所
日期: Oct-1996
上傳時間: 12-Oct-2016
摘要: 丘濬是明代的名臣,也是一位有名的學者。他的政治思想以人性論為理論基礎,論及人的結構、人性本善、惡的來源、物質的需要、人的差別與人性的因應。而他所終極關懷的便 \n是人民,所以認為民最重要,主張順從民心、恤民、養民與教民。他所提出的為政原則,重要的為以倫理為本位、尚公去私、以身作則與因時制宜。希望達到的理想政治境界,則 \n是維持良好的華夷關係、有聖明有德的君主與和諧安樂的社會。
關聯: 國立政治大學學報,73 part2,69-110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73-2-69.pdf3.23 M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