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02734
題名: 台灣資訊從業人員所面臨的關鍵問題
其他題名: Key Issues to Information Systems Managers and Developers in Taiwan
作者: 楊亨利
Yang, Heng-Li
貢獻者: 資管系
日期: Oct-1996
上傳時間: 12-Oct-2016
摘要: 為了更加瞭解對管理資訊系統的管理,本研究針對國內一百大企業、資訊經理人協會會員、中小企業、政府機關等調查在台灣地區資訊系統的經理及開發者所面臨的關鍵問題。一 \n個關鍵問題是一個在組織有效使用資訊科技時,所面臨的機會、威脅、或問題,它是一個若組織希望成功,所必須掌握的主要成功因素。對所謂各關鍵問題的重要性是依預期在未 來三、五年內,為解決此問題所必須投入的資源而定。我們使用抽樣調查的研究策略及問卷、訪談的資料蒐集方法。問卷發出748份,有效樣本達332份。問卷經過專家訪談先導測試後,包含38項關鍵問題。採用兩種不同的問卷資料蒐集方法。經整理所得關鍵問題排名前三名分別為:獲得高階主管的支持、加強資訊部門與使用者溝通、將資訊系統目標與企業目標相結合。我們並用因素分析法將其結果濃縮成七個因素。結果的排名並與以前研究者在台灣及其他國家所作的研究成果加以比較。我們也探討下列變數對關鍵問題排名及重要性評比的影響:成長階段、行業別、組織公民營別、資訊部門變數(成立時間長短及員工人數)、答卷者變數(職位及從事資訊工作時間)及企業規模變數(大中小企業、員工人數、營業額)。
關聯: 國立政治大學學報,73 part2,313-342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73-2-313.pdf2.13 M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