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03038
題名: 輔導私立高級中等學校健全發展之研究(上)
作者: 劉興漢;黃春枝
Liu, Hsin-han
貢獻者: 教育系
日期: Sep-1991
上傳時間: 20-Oct-2016
摘要: 本研究的目的有三:(一)發掘目前國內私立高級中等學校的問題;(二)協助私立高級中等學校了解其問題並加以因應改進;(三)擬具建議,以為教育行政當局制訂政策或輔導私立高級中等學校之參考。根據上述目的,本研究除邀集學者專家及學校行政人員舉辦座談會外,並以台灣地區的私立高級中等學校為對象,採分層隨機取樣與群集取樣,抽得教育人員1041人及學生1901人為樣本,以「輔導私立高級中等學校健全發展調查問卷」為工具,蒐集意見。研究內容包括下列九大類:(一)學雜費問題;(二)獎助問題;(三)教職員福利問題;(四)師資問題;(五)設備問題;(六)招生問題;(七)課程與教學問題;(八)升學問題;(九)其他問題。最後,本研究根據研究發現與結果提出建議。
關聯: 國立政治大學學報, 63, 69-99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63-69-99.pdf2.92 M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