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03069
題名: An Urban Land Use Model With Price and Non-price Interactions Under Variable Density Distribution
作者: 劉小蘭
Liu, Hsiao-Lan
貢獻者: 地政系
日期: Mar-1992
上傳時間: 20-Oct-2016
摘要: 自從Alonso於1964年提出競價地租後,許多學者致力於都市土地使用理論之研究,然而這些研究均有著許多嚴格的假設,其中最為人批評的為,「單一都心」,的假設,即都市有一個事先存在的市中心,全市的居民均在此中心就業。這個假設的提出是為了數學解的方便,但在理論及事實上均有著重大的爭議。為了修正此一假設,有人提出,「一般均衡的都市土地使用理論」,即市中心的位置、數目等均為模型之內生變數;此一般均衡的模型主要分為兩大類別,一為價格交易(即商業行為)所導出之理論〔如Kanemoto (1985)、Papageoriou and Thisse (1985)、Fujita (1986)、Liu and Fujia (1991)〕。另一類別為由非價格交易(即空間外部性)所導出之理論Ogawa and Fujita (1980)、Imai (1982)、Liu (1988)。但一都市的形成應是由此二種機能所組成,但是從未有人將此二種機能同時研究其對都市土地使用之影響,因此本篇報告是同時考慮價格,及非價格交易所建立的都市土地使用模型。
關聯: 國立政治大學學報, 64, 453-477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64-453-477.pdf1.41 M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