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03210
題名: 建立以理解主題口語對話為導向的架構
其他題名: To Oriented Basis of Comprehension of Topic Collaquial Dialog
作者: 馬靜亞
Molchanovskaia, Natalia
貢獻者: 俄文系
日期: 五月-1998
上傳時間: 24-十月-2016
摘要: 本篇論文係屬實用心理語言學範疇。本文探討各種言語的理解層面(片斷性的言語,概括性的言語,詳盡敘述的言語及評論性的言語),理解俄語主題口語對話的特點,建立理解此類對話架構的特點;並對以此導向之架構在教授外國學生時的環境、進程及結果進行分析,進而對此一導向之架構在實際教學上使用之情況加以評估。以主題口語對話為思考方向時,對話的主題不再以情景為主,而以傾向個人反應答話時之獨白為主。理解該類對話的架構主要是建立在以對話內容特點(功能意義型態的言語,溝通式的對話),及反映言語的語言手段(說話者與聽話者的言語訊息)為主的基礎上。進行實驗教學結果顯示,以此導向的架構協助排除理解主題口語對話的困難,並可在教授外國學生的口語俄語課程中加以運用。
關聯: 國立政治大學學報,76,101-127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76-101.pdf2.39 M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