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03435
題名: 形式副詞としての「など」の用法
其他題名: The Usiye of the Formal Averb 「WADO」
作者: 趙順文
Sunbun, TIO
貢獻者: 東語系
日期: Jun-1995
上傳時間: 4-Nov-2016
摘要: 本分根據結合價文法,探討「など」除了一般國語辭典及學界所稱的接尾辭及助詞用法以外,還具有形式副詞的用法。分析上首先對於「など」有關的國語辭典敘述及寺村秀夫(1991)的論文加以研究,發現其所稱的「など」接在子句之後時,此子句通常為引用句的說法實有加以探討之必要。本文以此為出發點,透過實際語料探討「など」,其獲得形式名詞的用法後,進一步延伸為形式副詞的用法。兩者之間的差異表現在句法結構上,形式名詞接續子句時,時制不受限制;而形式副詞接續子句時,時制原則上為基本形。
關聯: 國立政治大學學報, 70 part 1,259-289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70a-259-289.pdf2.17 M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