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04711
題名: 由地區特性探討建築物的立體使用-以台北市為例
其他題名: A Study of Building Use in Different Urban Districts -- A Case Study of Taipei City\nTaipei City
作者: 陳漢雲
Chen, Han-Yun
貢獻者: 地政系
日期: Oct-1995
上傳時間: 9-Dec-2016
摘要: 地區特性是都市在經過一段時期的發展,市區內各地區展現不同風格,而給予其居民或來訪者在心中對此都市的意象,此特性可由建築型態、建物使用、景觀、街道傢俱等,以都市設計手法來塑造。台灣地區的各個都市在規劃過程中欠缺此一步驟,自由發展的結果是都市各地區展現相同景像,而在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規則中對建築使用採取相容使用的合法方式下,所展現的是各地區具有相同的建築物立體混雜使用現象。本研究以瞭解建築物的立體使用現況為目的,而為未來在都市規劃時創造都市地區特性的基礎研究。研究過程中以現況調查的方法,歸納出各具特性地區中建築物的立體使用狀況,嘗試就現況提出各具特性地區建物使用管制的初步建議,做為都市規劃者的參考。
關聯: 國立政治大學學報,71,69-105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71-69-105.pdf3.15 M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