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04764
題名: 時空數列模式在訂位保留比率控制之應用
其他題名: Application of Space-Time ARMA Models to the Seat Reservation Control
作者: 吳柏林
Wu, Berlin
貢獻者: 應數所
日期: May-1996
上傳時間: 12-Dec-2016
摘要: 近年來我國經濟發展快速,台北已經成為亞洲地區重要的貿易中心和觀光據點。頻繁的商務往來以及為數頗多的觀光客,使得台北市區的觀光飯店和國內航線的班機出現一位難求的情況。若將多數房間或機位供旅客預訂,很容易發生顧客臨時退房或退票的狀況,而造成公司的損失。如果能夠事先預測出顧客人數,公司就能提出適當比例的客房和機位供旅客預訂,使公司獲得較大收益。本研究將針對飯店和航空公司,利用過去住宿人數與搭機人數的資料,以時空數列的STARMA模式的方法,建立一個模式,找出應將多少比例的房間或機位提供給顧客做預定保留,以不免不必要的損失。
關聯: 國立政治大學學報,72 part 2 ,1-21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72-1-21.pdf1.15 M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