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柯林頓酬聞與形象修護策略

Keywords: 柯林頓;形象修護

Abstract: 「柯林頓醜開與形象修護策略」(以下簡稱「柯林頓與形象修護」)一書是由伊利諾州立大學傳播學教授Blaney與其恩師密蘇里大學傳播學教授Benoit合著。儘管是四年前出版的論著,本書目前仍然是傳播界中對於「形象修護/復理論」(image repair/restoration theory)提供最完整理論解與分析程序的專書。如將本書對照閱讀Benoit在1995年所著的ACCOUNRS, EXCUSESES, and APOLOGIES,讀者將對傳播與公關學界廣泛引用的形象修護理論有更清楚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