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05548
題名: 從中國古典小說《西遊記》看諷刺藝術的翻譯策略
其他題名: Analysis of Translation Strategies of Satire Art from the Chinese Classic Novel “Journey to the West”
作者: 張芸綺
Chang, Yun-Chi
日期: Sep-2014
上傳時間: 29-Dec-2016
摘要: 「諷刺藝術」,是文學作品中用於揭露或嘲弄人事物的一種手法。作者吳承恩以《西遊記》這部小說,來抒發他對於生活貧困、科場失意及世態炎涼的莫可奈何,並諷刺揶揄他當時所面臨的社會弊端及宗教意識等等。吳承恩藉由說故事的方式,利用神魔佛怪嘲諷人世百態,披露世間醜惡鬥爭。諷刺的筆調給予作品獨特的風格。透過文學作品,反映時代現象。翻譯文學裡,文化是重要元素之一,作者在使用諷刺手法的同時,也自然地將其結合在一起。本文將探討《西遊記》之西班牙文兩部譯本中,諷刺藝術的翻譯手法,並分析及比較西文譯本是否傳達原文者諷刺背後的意義,同時藉此探討讀者群能否接收到原作者所傳達的意涵。
Satire art
關聯: 廣譯:語言、文學與文化翻譯, 11, 137-160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SizeFormat
11-137-160.pdf2.36 M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