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上課出席、同儕效果與課業表現

其他題名: Effect of Peer Attendance on College Students’ Learning Outcomes in a Microeconomics Course

關鍵詞: 上課出席; 同儕效果; 考試成績; Class Attendance; Peer Effects; Exam Performance

摘要: 本研究計畫主要的目的在於收集與整理有關大學生上課出席與其課業表現的文獻,特別是與經濟學的教學有關的研究文獻,並且建立適當的理論與假說,進行分析與預測大學生上課出席與否,如何影響學生學業學習成效。同時透過收集詳盡的學生個人特性、同儕關係、學習型態、以及課業表現等資料,從事嚴謹的統計分析,以探討個人特性、同儕關係、以及學習型態對學生課業表現的影響,並驗證相關理論模型的假說與預測的結果。最後根據相關的理論模型分析以及實證的估計結果,提供未來其他國內外學校規劃相關課程教學之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