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13539
題名: 數位學習使用者多功能認證保護機制之研究
作者: 向漢城
石維寬
關鍵詞: 數位學習;使用者認證;遠端系統認證;智慧卡;通行碼表
日期: 2006
上傳時間: 12-Oct-2017
摘要: 近年來,由於網路頻寬的提昇與寬頻網路使用者的增加,及政府與民間業者在數位學習產業的推動,使用者日益增多。本研究分別從數位學習業者及學習者方面設計相關保護機制。於一般數位學習業者方面,目前大多數業者仍僅以帳號及密碼做為使用者認證的方式,在使用安全及保護上,明顯不足。而使用者將帳號與多人分享、一個帳號多賣及有心人透過網路竊取他人帳號、密碼等情況,更是時有所聞。而在學習者方面,如何避免學習者長時間緊盯螢幕,造成對視力的影響。及在使用數位學習系統時,因沈迷於附加的線上遊戲,造成長時間使用線上學習系統,卻學習成就低落的問題發生。因此在本研究中,我們提出利用智慧卡與權限資料表及時間控制等方式建構一個具有可攜性、安全性、便利性的遠端系統認證服務與使用者保護機制,除有效解決身份驗證問題與防範可能的惡意破壞外,同時也對使用者課程學習權限做一驗證及解除學習者父母對數位學習系統的疑慮。因此將提出一系列這方面相關研究的分析及探討,並加以改進,使其理論方法和架構更符合當前數位學習產業服務的應用環境。
關聯: TANET 2006 台灣網際網路研討會論文集
資料類型: conferenc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會議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SizeFormat
483.pdf936.32 k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