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一個以覆蓋率與定位準確率為目標函數的無線存取點配置演算法

關鍵詞: 無線網路定位系統;存取點配置方法

摘要: 隨著無線網路的發展,由無線網路提供即時性的服務已經愈來愈普遍,大部份的定位系統都是根據訊號強度來做無線定位,所以存取點(Access Points ,AP)的配置位置的好壞也將直接影響到定位系統的效果,如何有效率的配置存取點,使得無線區域網路的整體效益能夠達到最佳的程度,已成為一個很重要的研究課題。本論文研究針對於存取點配置與無線區域網路定位系統準確度最佳化的問題。找出AP的最佳數目後,提出混合式最佳解搜尋演算法,藉由這些啟發式方法幫助我們在合理的時間內找出接近最佳解的解。我們以無線訊號傳遞衰減的標準函數,產生AP訊號強度,計算出合理的存取點配置的數目,然後利用混合式最佳解搜尋演算法,同時考量存取點訊號覆蓋率以及定位準確率最佳化,以提昇定位系統效能達到最佳的定位準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