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15199
題名: IEBLOCKER個人版不當網站防制系統
作者: 邱志傑
王明習
謝錫堃
賴溪松
關鍵詞: 不當網站資料庫 ; 個人版網站防制
日期: 2006
上傳時間: 18-Dec-2017
摘要: 台灣學術網路(TANet)是以學術及教育為主之網路使用環境,在開放性的網際網路空間下,仍存在著許多的不當網站(頁),可能造成身心發展尚未成熟之學生道德觀有所偏差。要如何防制這些不當網站在台灣學術網路中出現,避免TANet成為不當資訊傳播的媒介,進而產生不良之教育示範及影響,將是不可忽視的重要問題。本文除了自動搜尋可疑之不當網站及主動過濾外,也建立了TANet不當網站資料庫;但許多家長仍無法防制學童在家裡透過個人電腦連接不當網站,因此本研究也開發了IEBLOCKER個人版不當網站防制系統,並且免費提供使用者下載及使用。
關聯: TANET 2006 台灣網際網路研討會論文集
資通安全、不當資訊防治
資料類型: conferenc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會議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SizeFormat
656.pdf1.16 M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