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網路自我效能與指引類型對學習者執行網路任務之影響

Keywords: 操作指引;網路自我效能

Abstract: 本研究旨在探討操作指引與網路自我效能對學習者執行網路任務之影響。研究結果發現在任務完成時程方面,示範式演練範例可以提升學習者完成任務的效率;在任務掌控信心部分的結果部份,單就網路自我效能來看,低網路任務掌控信心學習者可藉由操作指引的幫助,提升網路任務掌控信心的得分,而單就操作指引而言,互動式演練範例能顯著提升學習者的網路任務掌控信心; 從操作指引使用態度的分析結果可發現,高網路自我效能學習者在操作指引的接受性與易用性之態度較低網路自我效能學習者正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