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大學之道 : 知識分子與臺灣民主化

摘要: 《大學之道:知識分子與臺灣民主化》一書,收錄「2013政大數位史料與研究論壇」所發表之論文。以《大學雜誌》為文本,從不同角度深入探討該雜誌於七○年代所掀起之民主思潮,及對台灣民主化所造成的影響。作者來自政大、台大、世新及大陸華中師範等校,並邀請當事人蒞臨分享當時之體驗,其意義非凡,故乃予集結成冊出版。既為數位典藏資料庫學術研究利用成果之紀錄,並展現史料利用之學術價值而推廣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