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破繭.重生 : 人權運動與臺灣政治發展

摘要: 《破繭‧重生:人權運動與臺灣政治發展》一書,收錄「2014政大數位史料與研究論壇」所發表之論文。該次論壇以人權運動為核心,故將兩個代表性的民間人權團體─台灣人權促進會和司改會—作為探討主題,並邀請不同時代具代表性的受難者與參與者出席座談,分享他們當時身歷其境的所見與感受。更為使新生代易於了解台灣人權運動與司法改革之歷程,特選錄台灣民主化、人權運動與司法改革過程中的關鍵文獻重新刊載,讓讀者有完整脈絡可循,而認識到台灣民主運動是如何一步一腳印走到現在這個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