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21830
題名: 1751年德國《巴伐利亞刑法典》-德國當代刑法的起源
作者: 陳惠馨
貢獻者: 法律系
關鍵詞: 刑法典; 德國刑法; 體例; 實體法; 法制史; 主法; 德國; 法典化; 當代刑法
日期: Jan-2012
上傳時間: 10-Jan-2019
摘要: 西方主要探讨1751年巴伐利亚地区所颁布《巴伐利亚刑法典》之背景与重要内容,希望籍此说明德国当代刑法如何开始以18世纪被建立。全文分为五个部分。第一部分说明1751年刑法典在德国刑法史上的重要意义并分析这部刑法典对于东亚继受德国刑法的社会法学研究的意义;第二部分说明这部法典订定的时代背景及其从19世纪以来被如何评价;第三部分说明这个法典的订定者克莱特迈尔在德国法制史上的意义;第四部分针对这个法典的实体法体例与内容加以介绍;第五部分比较这部法典与1532年卡洛林那法典的异同。
關聯: 比較法研究, 2012年01期, pp.1-15.(CSSCI)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1751.pdf455.07 k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