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2361
題名: 週休二日制課題之探討
其他題名: A Study on Issues of Five-day Work Week
作者: 成之約;陳正良
日期: May-1996
上傳時間: 2-Dec-2008
摘要: 有鑒於週休二日已經成為社會大眾關注的議題,本文於是分別就週休二日制的相關課題如「應否實施」、「如何實施」和「如何安排」等做一整體的敘述及探討。依據作者的分析,實施每週工作五日制及縮減工時基本上可透過法律規定或團體協商兩種方式來加以達成。然而,考量我國團體協約實施情況及工會力量,透過法律規定方式較為可行。同時,因為所可能引發的反彈較小,故建議或許應該從公部門開始實施週休二日制。至於實施的方式,建議先將每週工作時間縮減至四十四小時,使現行每週工作五日半取得一立法基礎,進而再考量將半日四小時工作時間打散至其它工作日。如此,週休二日制便可實現。
關聯: 國立政治大學學報, 72(下),59-79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SizeFormat
cu725979.pdf1.34 M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