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24329
題名: 智慧企業風潮下,醫療業智能服務模式之探討
作者: 曾政德
貢獻者: 2019智慧企業資訊應用發展國際研討會
關鍵詞: 智慧企業、大數據、智慧醫療照護、智能醫療服務框架
日期: Jun-2019
上傳時間: 17-Jul-2019
摘要: 智慧企業的風潮下,資通訊科技在醫療及健康領域的應用,包含醫療照護、疾病管理、公共衛生監測等,扮演極為重要的一環。成長中的大數據分析能力帶有巨大潛力,能讓持續累積的健康資訊結合現有科技,發揮綜效。數位化醫療資訊的蒐集,輔以大數據的分析與應用,讓”不必要的診斷檢查或醫療”降低,有效的提升智能醫療系統效能。本文將透過 5V 的定義,對其價值分析,探討醫療業智企業能服務,對各種數據和智能系統進行有組織的評估和對最先進醫療流程的分析,探討其架構的運用及服務價值,並建議啟用智能醫療服務框架(Smart Medical Service Framework SMSF),提供訊息溝通,讓健康訊息透通並循環再利用其價值,期使更好醫療行為的管理和服務,提高服務質量和護理的安全性,以降低成本和風險,完備醫療業智能服務模式的基礎。
關聯: 2019智慧企業資訊應用發展國際研討會
資料類型: conferenc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會議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9.pdf68.81 k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