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27497
題名: 大學的英語學分學程—台灣各校概況整理與政治大學個案之歷史回顧
作者: 黃淑真
Huang, Shu-Chen
林翰儀
貢獻者: 外文中心
關鍵詞: 英語教學;高等教育;學分學程;學程評鑑
日期: Jan-2018
上傳時間: 22-Nov-2019
摘要: 本研究篩選文獻及國內大學英語學分學程資料,分析這些學程的特色及共通性, 並以國立政治大學的英語榮譽學程為個案,追溯檔案文件,探究發展歷程、影 響因素,另以課程資料及訪談了解師生經驗。研究顯示學分學程因獨立於體制 外且須仰賴額外資源,易受學校政策與大環境變動的影響,經營上難以穩定持 續,但學分學程提供學生在大學四年間持續精進英文的機會,匯集一小群動機 強、程度整齊的學生,則為其優勢。本研究對國內高等教育少有研究的一個現 象提出橫斷面分析及單一個案歷史敘述,期能留下足供參考的資訊,改進英語 教育的課程與資源配置。
關聯: 長庚人文社會學報, 11:2 , 251-284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246.pdf845.55 k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