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27520
題名: 美陸貿易戰影響下的全球與亞太區域政經發展
作者: 劉德海
Liou, To-hai
貢獻者: 外交系
日期: May-2019
上傳時間: 25-Nov-2019
摘要: 美陸貿易戰迄今已一年餘,世人仍無法得知究竟此一貿易戰是會演變成長期的以經貿科技為主軸的新冷戰格局,抑或兩強達成經貿協議,走向G2時代。但可以肯定的是,因此次貿易戰所扭曲的全球與區域政經世局似乎已難以恢復原狀。川普決定退出TPP以及對中國貿易戰,實際上進一步加強了亞洲經濟整合,而中國雖因外商外遷損失外資與工作機會,但卻強化了其亞洲經濟整合龍頭的寶座。
關聯: 台灣經濟研究月刊, Vol.42, No.5, pp.73-81
資料類型: article
DOI: https://doi.org/ 10.29656/TERM.201905_42(5).0010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SizeFormat
index.html173 BHTML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Altmetric

Altmetric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