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30015
題名: 剪掉辮子的女人
Postřižiny
作者: 林蒔慧
Lin, Melissa Shih-Hui
貢獻者: 斯拉夫文系
日期: Apr-2017
上傳時間: 28-May-2020
摘要: 在我結婚之後,那端莊女人的形象總是若有似無地出現,為我描繪出標準女人的模樣。但是我永遠不會、也無法成為那樣的女人。寧布卡是赫拉巴爾的第二個故鄉,一家人在這裡度過歡樂的時光。他的母親瑪麗,是一位熱愛表演的業餘演員,由她口中說出來的日常生活,既是一場場重要的演出,更是必須慎重完成的儀式,而她就是其中的焦點。當夜暮時分丈夫弗蘭欽輕聲訴說一天發生的事情時,瑪麗會伸手拂去他身上的疲憊,是甜蜜溫馨的儀式。瑪麗與啤酒廠工人共飲現榨啤酒,體會一半淡啤酒一半黑啤酒的混啤酒為何是讓整個身體都大聲讚揚的好東西,是節慶般的熱鬧儀式。瑪麗騎自行車上街,享受人們對她瀑布般的金色長髮行注目禮,則是女神受人膜拜的儀式。這美好寧靜的生活,在佩平大伯的加入後,有了戲劇性的變化。對任何事情都異常認真的佩平,與熱情外向的瑪麗湊在一起,不僅經常造成弗蘭欽的困擾,還鬧出震驚小城人民的意外……
關聯: 大塊文化出版社
資料類型: book
Appears in Collections:專書/專書篇章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index.html372 BHTML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