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5090
題名: 時間管理對學業成就的影響
其他題名: The Effect of Time Management on Academic Achievement
作者: 余民寧;陳景花
日期: May-1996
上傳時間: 17-Dec-2008
摘要: 本研究目的旨在探索大學生的時間管理行為對其學業成就的影響,並企圖找出這些影響因素的因果關係。本研究以國立政治大學的1035名學生為樣本,並使用時間管理行為量表、時間壓力問卷、學業拖延評定量表、及學習滿意問卷等測量工具,及收集學生自陳的83學年度第一學期平均成績為依變項,進行因徑分析,以找出這些變項間的因果關係。結果發現,時間管理對學業成就具有因果關係,它透過時間壓力、學習滿意、及學業拖延等中介變項,直接和間接地影響大學生的學業成就。因此,本研究圖1所提出的因果關係模式假設,獲得本研究資料的支持。最後,本研究亦針對研究結果進行討論,並提出大學輔導工作的建議事項。
關聯: 政大學報上冊 72,63-82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SizeFormat
242.pdf1.36 M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