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8435
題名: 中共菁英政治研究與質性資料分析
作者: 寇健文
貢獻者: 中央警察大學通識教育中心
關鍵詞: 中共;菁英政治;質性資料分析
日期: Dec-2004
上傳時間: 19-Dec-2008
摘要: 本文的目的在於闡述如何整理、分析中共公布的官方文件、新聞媒體對領導人講話與活動的報導、照片與影片鏡頭等質性資料,以便找出隱藏在這些事件中的線索。本文認為,若能以較長的時段歸納中共領導人對不同特定議題的發言內容,以及活動狀況,就能幫助研究者掌握中共高層內部是否出現分歧。更重要的是,掌握這種分歧屬於個別的政策歧見,還是屬於涵蓋範圍較廣的分歧。所得結果再對照中共菁英政治的總體發展趨勢,更能彰顯特定時間內高層互動的意義與可能影響。
關聯: 第二屆通識教育教學與研究方法學術研討會
資料類型: conferenc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會議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202565778.pdf317.81 k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