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9289
題名: Teaching Russian Reading at An Early Stage
作者: 劉心華
日期: 五月-1996
上傳時間: 29-十二月-2008
摘要: 俄語閱讀是教授學習俄語的外國學生最重要的語言訓練課題之一。在台灣的傳統俄語閱讀教學上,因客觀環境的限制,仍以課文翻譯為主流。但此種教學方法,並不能將俄語的聽、說、讀、寫及文法訓練融為一體,它的成效有限。事實上在語言訓練上,這五種語言訓練活動應相互影響,相互配合。如果文法與閱讀不熟練,就無法熟練會話的能力;而如果學生閱讀得多,技巧越熟練,自然較能正確寫作。原則上,俄語閱讀的訓練應分兩大方向:讀的技巧訓練及課文內容理解的訓練。在讀的技巧訓練上,以字母、音節、單字、字的搭配、短句,短文的發音為始,再訓練重音,調型等;並從大聲朗讀課文訓練到自行默唸文章訓練為主。在課文理解的訓練上,又分瀏覽注視訓練及理解課文大意訓練。另外,應以閱讀改編過的文學作品為輔助閱讀訓練,以達到熟練閱讀技巧的目的。本文將探討俄語閱讀教學的幾個方向,希望對俄語教學有所助益。
關聯: 國立政治大學學報,72,279-297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24.pdf1.14 M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