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A comparison between quasi-Bayes method and Gibbs sampler on the problem with censored data

Keywords: quasi-Bayes; Gibbs censored data

Abstract: 以貝氏方法來處理部分區分(partially-classified)或是失去部分訊息資料的類別抽樣(categorical sampling with censored data),大部分建立在「誠實回答」(truthful reporting)以及「無價值性失去部分訊息」(non-informative censoring)的前提下。Dr.Jiang(1995)取消以上兩個限制,提出quasi-Bayes method來近似這類問題的貝氏解。另外我們也嘗試利用Gelfand and Smith(1990)針對Gibbs sampler所提出的收斂方法來估計。本文重點在比較此兩種方法的估計值準確性,並考慮先驗參數(prior)對估計精準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