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數學系 Community home page

民國五十八年設立本系,發展目標一方面鼓勵學生於純數學之研究外,更進一步向應用數學方面努力,並儘量與本校法、商學院各有關科系配合,希冀於作業研究、電腦科學、精算工作及數理經濟上培育人材。而後由於電子計算機的迅速發展,以及工商界對應用數學人才的需求甚殷,本系於民國六十三年,正式改名為應用數學系。為提高教學之品質與研究水準,於民國七十六年成立碩士班、民國八十八年成立博士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