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政大校園景觀模擬和導覽

關鍵詞: 三維景觀模型 航空攝影測量; 景觀模擬; 導覽

端及VRML 虛擬實境網路語言進行校園景觀模擬導覽。

參考文獻: 1. 邱式鴻、詹凱軒、陳詹閔、黃令幃,2002,「利用攝影測量技術建構政大校園建物三維幾何模型」,國立政治大學九十一年學年度第一學期校務發展研究計畫,台北,民國92 年。

2. 邵怡誠、陳良健,2004,「利用二維房屋圖資及立體影像自動重建房屋外圍輪廓」,『航測及遙測學刊』,9(3):p1-8。

3. 吳政達,1996,『虛擬實境與VRML』,台北市:資策會。

4. 張祖勛、張劍清,2005,「城市建模的途徑與關鍵技術」,<數字城市與虛擬城市規劃論壇>,中國城市規劃學會:哈爾濱市,2003 年1 月3 日至4 日。

5. 陳泰弘,2001,「以多視景虛擬實境建立網際三維地理資訊系統之研究」,國立中山大學海洋環境及工程研究所碩士論文。

6. 謝其亨,2006,「結合光達點雲及航照影像重建直線與圓弧輪廓建物」,國立中央大學土木工程研究所碩士論文。

7. 嚴子翔,2001,『VRML 虛擬實境網頁語言』,台北市:知城數位科技。

8. 饒見有、張智安、蔡富安、陳良健、蕭國鑫安、徐偉城,2005,「三維製圖科技於像真城市模型之製作」,論文發表於<第24 屆測量學術及應用研討會>,國立政治大學地政學系:台北,民國94 年9 月8 日至9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