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政大附屬校區之衛星定位坐標控制網成果報告

關鍵詞: TWD97 WGS84; GPS靜態測量; 最小自乘法

摘要: 內政部為因應全球定位系統(GPS)所採之WGS84系統,已將GRS67與TWD97兩種坐標格線同時編繪印製於新版之基本像片圖上,為與國內各界用圖整合,本校現有各類地圖資料所依據之坐標系統,實需重新測定。其次本校近年持續多項建設,校園地景改變甚多;設置的控制點都有位移或破壞,亦需要新的參考依據以補足。

以多點同時衛星定位靜態測量方式解算坐標,採用國家公定之TWD97坐標系統,連結附近之一、二等衛星控制點,構成參考站網可減少誤差,本研究因此測得校園內分佈均勻的控制點,並連測本校公共行政及企業管理教育中心座落之金華校區、國際關係研究中心與新建完成附屬高中等校區,使學校區域內都有精確可靠之參考坐標,方便未來地理資訊的收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