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5386
題名: 完整校園景觀模型之建構
作者: 邱式鴻
貢獻者: 邱式鴻
關鍵詞: 三維景觀模型
航空攝影測量
景觀模擬
導覽
日期: 2007
上傳時間: 17-Apr-2008
摘要: 校園之規劃與管理需要詳盡且能真實反應校園發展的三維(3D)景觀資料。傳\r\n統以二維(2D)平面圖來展示相關的景觀規劃與管哩,但其效果比不上使用三維\r\n(3D)資料的展示來的更直觀且更容易了解。本計畫擬運用航空攝影測量和相關的\r\n測量技術來建構此類的3D 資料。3D 景觀資料可以視覺化的方式更清楚展示校\r\n園的3D 景觀資料,亦可以詳實紀載校園發展的情形。基本上本計劃乃延續94\r\n學度校務發展研究計畫的工作,建構更完整的校園景觀模型,供未來校園規劃、\r\n導覽或管理之用。因此,本計畫仍依據上年度購置的航空影像對資料並透過相關\r\n測量技術,利用地面攝影的方式取得所有建物的側面影像,以進行完整建物之模\r\n擬。此外,並嘗試進行行道樹、和路燈之模擬,並以VirtualGIS 軟體建構更完整\r\n的校園景觀模型,最後以Lieca Virtual Explorer 客服端進行校園景觀模擬導覽。\r\n期待建構更完整的校園景觀模型,供未來校園規劃、導覽或管理之用。
描述: 單位:地政系
資料類型: report
Appears in Collections:校務發展計畫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951002.pdf2.63 M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