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2012年兩會後大陸經濟情勢

關鍵詞: 2012;大陸經濟

摘要: 中共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於今(2012)年3月初中共十一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的「政府工作報告」時提出,2012年中國大陸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長7.5%的目標,並將繼續實施積極財政政策和穩健貨幣政策的宏觀經濟調控政策。此一經濟政策走向有長期經濟發展必須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的要求,也有面臨內外在複雜經濟情勢而必須做出的調整,其未來經濟政策走勢及可能的影響值得密切加以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