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2012年大陸社會經濟情勢展望

關鍵詞: 2012;大陸經濟

摘要: 歷經30餘年改革開放政策的推展,為大陸經濟帶來國民所得提升、農村經濟繁榮,以及對外貿易拓展等積極效果,並使大陸經濟逐漸與國際經濟體系相融和,但是卻也帶來所得分配不均、區域發展失衡、城鄉差距擴大……等不利的後果。為解決經濟發展所衍生的社會經濟問題,21世紀以來中共提出「和諧社會」的總體發展目標,近來更積極致力以解決「中等收入陷阱」所帶來的問題,它已成為現階段大陸社會經濟發展的核心,所有政策的擬定均圍繞在此主軸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