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61112
題名: 以住宅「社會化」對抗貧窮「污名化」
其他題名: Socializing the Stigmatized Social Housing for the Poor
作者: 王增勇
貢獻者: 政大社工所
關鍵詞: 社會住宅;平價住宅;社會福利
日期: Mar-2011
上傳時間: 26-Sep-2013
摘要: 平價住宅非社會住宅\r\n談社會住宅時,常常會以台北市四處以低收入戶的平價住宅計畫\r\n為例,這是1970年代聯合國在台灣推動社區發展「掃貧方案」留下的產\r\n物。但我認為社會住宅的關鍵不在於它的福利救助性質,而在於它以\r\n「公共化」策略補足住宅需求被高度市場化之後的不足。但這個公共化\r\n不應該是國家監控的機制,而應該是社區營造與民眾培力的過程,這\r\n個社會過程才是社會住宅的關鍵。
關聯: 臺灣社會研究季刊, 81, 489-497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487497.pdf1.78 M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