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6159
題名: 代理成本與融資決策
作者: 林基煌
日期: Mar-1994
上傳時間: 5-Nov-2008
摘要: 本研究的重點分成代理成本與資本結構及代理成本與股利政策兩部份進行。關於代理成本與資本結構方面,實證結果支持負債比率與內部人持股率呈負向關係的看法。關於代理成本與股利政策方面,實證結果發現代理成本較嚴重的企業傾向於支付較高比率的現金股利以降低代理成本。綜合言之,從本研究的實證結果似乎可看出,企業舉債及發放現金股利皆能發揮降低代理成本的功能(即債權人、外部資金供給者、及資本市場所發揮的監督功能)。代理問題的解決或減輕,監督是有效的方法之一。
關聯: 政治大學學報, 68, 317-346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gsweb3.pdf2.25 M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