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65871
題名: 重塑黨國體系?中國大陸地方 「大部制」改革的探討
作者: 蔡文軒
貢獻者: 政治系
關鍵詞: 大部制;府際管理;扁平化組織;順德;新集權主義
日期: Dec-2011
上傳時間: 7-May-2014
摘要: 中共在近年所推動的行政改革中,「大部制」是甚具代表性的制度。在諸多試點方案中,以廣東省順德區最為先進,本文以此做為主要的分析個案。在該區的改革過程中,出現兩個有趣的現象。其一,是黨政合一的「新集權主義」;其二,是由於地方和省級的改革進程不一,而迫使改革者必須創新「府際管理」的機制。最後,我們將討論中共在順德推動「大部制」的意涵與侷限。
關聯: 公共行政學報, 41,73-102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73-102.pdf588.62 k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