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73023
題名: 太極拳的內與外初探 —太極武者的身體觀、社會觀與內外合一整體觀
作者: 蔡佳杕
Tsai, Chia-ti
貢獻者: 體育室
關鍵詞: 太極拳 ; 身體觀 ; 社會觀
日期: Dec-2010
上傳時間: 20-Jan-2015
摘要: 過去的太極武藝為武術之一種,轉化成為今日太極拳的運動項目。雖然說是時代與環境的轉型所趨,卻因此而失去許多太極武術才獨具的特質。筆者透過身體經驗的闡釋、歷史記載的爬梳;整理出透過嚴格傳統的太極武藝訓練後,會形成太極武者的幾種內在轉化,包含身體觀、社會觀、與內外合一整體觀,分別予以論述。
關聯: 政大體育研究, 19, 35-48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SizeFormat
35-48.pdf344.04 k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