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73027
題名: 列斐伏爾的空間哲學在身體活動研究的操作
作者: 蔡佳杕
Tsai, Chia-ti
貢獻者: 體育室
關鍵詞: 列斐伏爾 ; 馬克思主義 ; 空間的三重辯證
日期: Jun-2011
上傳時間: 20-Jan-2015
摘要: 列斐伏爾是當代西方馬克思主義的重要傳承者與啟發者。由於其思想晚期聚焦在空間的分析及城市的探討,與現代身體活動的趨向一致,顯示出其哲學思想在身體活動討論上具有相當多的可能性與發展性。本文旨在為體育學術領域介紹這位空間研究的先驅者,研究者將先簡述列斐伏爾之生平,認識列氏在法國哲學與空間研究上的重要性;再介紹列氏哲學思想的三個貫串的主軸與根源;其後說明其思想進程與內容,並聚焦在空間思想的歷史化進程與三重辯證關係;接著論述列氏思想的重要與貢獻;然後簡論身體在列氏思想中的地位;最後以若干身體活動為例探討空間哲學如何在身體活動上做為實際討論的工具。
關聯: 政大體育研究, 20, 1-19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SizeFormat
1-19.pdf449.06 k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