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73650
題名: 2007 年第三屆國共經貿論壇成效與侷限
其他題名: The Effects and Limits of the 2007 Cross-Strait Economic and Trade Forum
作者: 陳德昇
Chen, Te-Sheng
貢獻者: 國際關係研究中心
日期: May-2007
上傳時間: 4-Mar-2015
摘要: 第三屆國共經貿文化論壇於2007年4月28及29日在北京舉行,討論主題包括直航、教育、觀光旅遊。這是國共雙方自2006年4月的兩岸經貿論壇、10月的兩岸農業合作論壇後再次的交流對話,其發展動向、運作與影響值得關注。此次參與國共經貿文化論壇中共官員層級頗高,接待亦相當隆重,顯示中共當局之重視。中共總書記胡錦濤接見與會代表與合影、政協主席賈慶林、副總理吳儀、中央辦公廳主任王剛、國務委員唐家璇、陳至立、中央統戰部長劉延東、中央臺辦主任陳雲林、北京市委書記劉淇、北京市長王歧山等人參與重要會議。其中胡錦濤、賈慶林、唐家璇、王剛、劉延東、陳雲林皆是「中央對臺工作領導小組」之核心人物;副總理吳儀更是中共涉臺經貿運作的靈魂人物。基本而言,國共經貿文化論壇會議本身是儀式性質,中共當局顯然較偏好排場隆重,但事實上會議前雙方主談代表多次折衝與主事心態才是論壇重要主軸。
關聯: 展望與探索,5(5),1-3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TradeForum.pdf255.93 k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