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73777
題名: 「2010 年中國的國防」:仍有改進空間
其他題名: China’s National Defense in 2010: Falling Short of Expectations Again
作者: 丁樹範
Ding, Arthur S.
貢獻者: 國際關係研究中心
日期: May-2011
上傳時間: 12-Mar-2015
摘要: 中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於本(2011)年3 月31 日正式公布被外界關注已久的「2010 年中國的國防」。這是中共自從於1998 年開始每兩年公布國防報告書以來第7 個版本的報告,也是中共對軍方政策逐漸透明化作為的過程。「2010 年中國的國防」和以前的版本相同,主要是介紹迄2010 年底中共軍隊各個層面的活動狀況;這個報告和我國或美國軍方公布的「四年期國防總檢討」,說明未來建軍方向的重點不同。再加上,中共仍視自己為弱勢國家,面對強國必須以保密和意外以嚇阻強國;因此,「2010 年中國的國防」公布的資訊仍有限,外界不能對此報告寄望過高。
關聯: 展望與探索,9(5),23-28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23-28.pdf638.7 k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