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75079
題名: 選區溝通的新管道 —選民與立委的電子郵件接觸
作者: 陳蓉怡;蔡韻竹
貢獻者: 政治系
關鍵詞: 電子郵件;選區服務;立法機構與選區溝通;立委個人態度;代議民主
日期: Mar-2011
上傳時間: 11-May-2015
摘要: 選區服務對立委建立個人選票影響甚鉅,然而,當電子化政府、電子化民 主與網路選戰逐漸成為政治學界關懷重視的焦點,我們認為網際網路在代議政 治領域所發揮的重要性仍待進一步解釋釐清。本文以電子郵件作為研究對象, 藉此瞭解立法委員如何利用新的溝通媒介執行其代議士的選區服務職責。透過 對第六屆立法委員與選區溝通媒介使用進行分析,我們認為在現階段電子郵件 作為一種立委與選區溝通的新媒介,對於傳統媒介在選區服務上的應用是扮演 一種補充而非取代的角色。更進一步而言,多數立委辦公室已開始使用電子郵 件與選區接觸,但使用情況則受到立委個人及選區因素影響而迥然有別。
關聯: 台灣民主季刊, 8(1),177-189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177-189.pdf1.42 M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